ブリュレ

RUN FOR YOU(紫海)

-KAITO视角-

紫耀在梅田的最后一个礼拜,突然宣布他、与这个舞台main的几位成员,目指出道进发。
这个消息我还是从同班同学的口中听到的。午休跑出校园买到了晨报,白纸黑字的才算是真的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
前一天的周一还久违的在东京碰了面,一起收录完定番的节目之后,紫耀说还要赶新干线为明天的舞台养精蓄锐、かいと一直想去吃的自助烧烤就当作千秋的庆功宴好了。
…一点征兆都没有这一点,的确也是社长的一贯作风。
积压了太久没有新团诞生,梅田一下子就被媒体与欢欣鼓舞的饭淹没了。而政治任务刚好无比讽刺的卡在这个时间点下达。
干脆在变了味的舞台剧开场前加了半小时的记者会。
见学席阵容豪华,然而大家情绪都很低。舞台上的主角们兴奋又夹着一丝不安的回应各种问题与闪个没完的镁光灯,年轻的闪着稚气的光的璞玉们,应该正是媒体最喜闻乐见的模样。
这样的画面深深印在我脑海中,次日又完完全全的投影在报纸与新闻上。
唯一的区别是,媒体上的平野紫耀四个字之后,还跟着一个被括号圈起来的数字,19。
好遥远啊,你。

早已拍摄好的杂志依然印着我们原来共同的名字发行出去,然后在下个月,这所剩无几的一点点痕迹就被彻底抹消了。
大批的伙伴在一个很短的时间内离开了,站在身边的面孔完全变得年轻而崭新。
事务所对新团采取的商法与从前的大相径庭。
毅然决然的与Jr.断绝关系,连伴舞都是从社外请来的专业人士。在最初没有卖气的时候也完全没有效仿前辈团的商法,虽然在最开始就撞大物丢了周冠…不过倒也是相当硬派的做法。
但也正因为这样,我们的工作几乎就没有任何交集了。

明明还在同一个事务所,比起其他任何人都应该是更为亲密的关系。甚至通过电视杂志听说紫耀还和当时退社的伙伴维持着很好的私交……
为什么是这副表情。
明明没有对任何人的嫉妒或是迁怒,我们之间确是有一道深壑了。
聊天记录的最后是「恭喜出道!」和相当官方的「谢谢!我们双方都要加油哦!」,大概是在非常混乱繁忙的状况下和所有人都回复了一样的内容吧。
即使被新的消息盖住慢慢沉到聊天记录的最底部,每次视线掠过还是觉得刺眼。终于在消息回复的时间从x月前变成一年前的时候,我把它删掉了。

然后在那之后的两年又三个月,我也出道了。
电视里的自己前发完全撩起,因为是新团内的最年长,无论外表还是发言,都应该是一副可靠的模样。而事实上也并不是不能做好。
而我看着电视新闻,却在一个很短的瞬间里走了神——原来我也19岁了。
看到那个熟悉的被括号括住的数字才第一次有了这样的实感。

只是发了一张出道单曲就被赶鸭子上架的安排了出道控,属于自己的歌显然不能撑够两个多小时的演出。
大人们说:不是还有很多jr时期的歌么。
THE DREAM BOYS,第一份三个人一起的工作,歌名也是属于我们的第一个组合名;
愛は味方さ,最开始是紫耀和廉一起唱的歌,我先是站在他们身后,后来拿着麦站到了他们身边;
happy happy lucky you,我们三个人一起唱着唱着,后来就变成了六个人……
我的脑中响起很多被自己封印的旋律,仿佛有无形的锤子重重的打在胸口。每一首歌里面都填着那么满的对未来的想象、17岁的自己与19岁的你一起的。
彩排前站在灯光刺眼的arena场地里,我闭上眼。通风设备运转状态良好,拂过脸颊的气流给我一种正在奔跑的错觉。

「かいと!」
突然被喊了名字。
睁开眼的一瞬间因为光线变化生理性的眼泪短暂的模糊了视野。但即便没有看清,我下意识的拔腿就开始逃跑。
早说过除了跳舞我完完全全的就是运动音痴的。
小学开始就完全跑不过女孩子。即使是最全力的冲刺,也会被不熟悉的人说你这家伙表开玩笑了有在努力跑么、这样的程度。
「喂!为什么要跑!」背后的人笑着追上来。
从外场的通路,到arena中间的花道。啊、侧肋好痛,灯光好热,鼓膜嗡嗡作响,空无他人的场地里面仿佛吵吵闹闹的坐满了人——不是前辈的演唱会,不是其他任何人的——是我们曾经在深夜一同兴奋的畅想过的、我们自己的舞台。
不属于任何时间与空间的。
在浓墨重彩的黑的宇宙的正中央,熠熠生辉的。
却好像在这个瞬间变成了真的。
19岁的紫耀奔跑在17岁的海人身侧,笑眯了眼、按住小腹;然后在下一秒,用力拽住我的上臂、两个人一起摔在中央舞台上。
「你跑得也太慢了!」他喘着气,翻了个身转过来看着我,于是视野被21岁的紫耀填满了。
两年后的第一句话你就给我说这个!!
我突然从内而外的、从精神到每一寸肉体都疼得厉害,在大脑做出反应之前势如破竹排山倒海的哭起来。
「欸是摔到哪里了吗?」对方的声音变得慌乱,他伸过手来揉了揉我的后脑勺。
距离变得很近,胸腔被泪水的咸味与紫耀香水的甜味充满。
我攥紧了他背后的衣料。
もう、少しだけ。


=====
一个半月前写的前半……那个时候还在博多座,突然发神经补了他俩的摩天轮结局(
平プリ梅田出道这样……
虽然现在JFW也结束了也并没有什么变化,翻到草稿突然觉得还蛮有意思的就写完了,当做反立flag吧(匿

评论(3)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